"The happiest place on earth"

Get email updates of new posts:        (Delivered by FeedBurner)

Tuesday, February 20, 2007

我对学生追求名牌的看法:

对我来说,追求名牌的这个现象是不良好的。追求名牌不但影响学生的成长, 它也影响到学生们的未来生活与他们的观念。

很明显的一个问题就是学生们的自我形象。在现代社会之中,强调的是外表。重视表面, 忽视内在美, 到底是好是坏?依我看来,虽然这种思想是非常广泛的,它事实上是一种不良的现象。

太重视名牌的话,那没有最新的耐克鞋的那位同学该怎么办才好呢?他会被同学取笑,会吵着要父母给他买这双鞋吗?如果父母不肯,常日以来,这可能会影响到他的自我形象。

另一个有可能发生的问题就是: 经营钱财的问题。大多数的名牌衣服, 书包,鞋子,等,都有着很高的价钱。把追求名牌当作最重要的,学生们可能不把钱当作一回事,把父母的钱给花光了。

这种追求名牌的行为也就会成为他们价值观念:他们不明白钱的价值。随时把父母的血汗钱给花光,他们把钱看作理所当然。 这是不正确的。

而且,当学生们长大了之后,常把钱花在名牌衣服上, 怎么能养活一家人呢?习惯是不容易改变的, 况且他们已经追求名牌追了大半辈子,习惯就更不容易改善。

追求名牌的不良之处是数不清的。 但愿这些懵懂无知的年轻人以后改过自新,不再追求名牌。


Some suggestions I had:

- The father will die of a heart attack after working too hard
- The mother will stop going for haircuts to fund the branded goods habit
- The students will turn to crime to support their habit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Latest posts (which you might not see on this page)

powered by Blogger | WordPress by Newwpthemes